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食時刻刻,西西里浪漫風味 

 

歌德於18 世紀來到西西里島時說:

『沒有西西里,義大利就沒有了靈魂,只有在西西里才能找到打開其大門的鑰匙。』
 

歌德的西西里有著獨特的韻味,在特別浪漫的義大利,一座小島奠定了歐洲飲食文化中獨樹一幟。提到西西里島,你會想到什麼?位在義大利半島特殊的地理位置,各種文化讓它在歷史上激盪出精采的人文藝術。而這裡得天獨厚的優渥土地,有著豐富的的美食料理,漫步西西里島,每一處的街角都是有故事的美景,這裡是地中海的一顆閃亮珍珠,更是義大利甜點的故鄉。

舌尖上,西西里的早晨

義大利南方的溫和地中海型小島,位處火山山腳下,火山灰帶來的豐饒土地,談到西西里島美食,不得不提到這個熱愛甜食的小島,早餐的餐盤中甜麵包與黑咖啡,搭配著以水果、果肉製成的「冰沙」(Granita),專屬於西西里式的活力早餐。

 

擁有世界級品質的杏仁、核果,是西西里獨特地理條件下的珍貴產物,西西里著名果醬品牌「Scyavuru西亞夫魯果醬」,精心嚴選當地燦爛陽光照耀下盛產的杏仁豆,以家族獨家秘傳食譜,手工多次研磨加工方式,提煉出專有特殊豆香與口感,忠於杏仁豆的原味清香,保留下果實營養價值,豐富的油脂帶出絲滑順口的杏仁香氣,早餐來一道屬於西西里式的早點,帶點奶油香氣的可頌,抹上順口不甜膩、滿滿杏仁香氣果醬,配上一杯濃郁的黑咖啡,開啟一天的早晨。

西西里果物,甜點裡的常客

四周環海的西西里島,超過1,000公里長的海岸線,湛藍的天空,海天一線的美景,是旅人們最愛的度假小鎮,壯觀無比的希臘羅馬遺跡、屬於地中海最浪漫的風景,西西里的作物反映了海洋、陸地和陽光,夏季時間長的,日照時間多,土壤蘊含大量有助於農作物生長的礦物質,非常適合果物生長,果物糖分沉澱效率高。所以西西里島季節性的風味水果,種類多元豐富,更是精緻果醬最新鮮的原產地。

 

週末沒有安排行程的午後,窗台上的微風,想像吹著西西里海風,迎接著風和日麗的一天。炙熱的午後很適合來來一客杏桃冰淇淋鬆餅,佐以65%天然水果熬製而成的Scyavuru西亞夫魯果醬,保護傳統工法與小量製造,以糖取代古羅馬人所使用的蜂蜜,保留當季杏桃、草莓原始最佳的風味,來點草莓清甜中帶點微酸、或者是酸甜適中的杏桃,迷人的甜果香氣,一刻與自己相處的閱讀時刻,一本小書、一碗佐著杏桃醬的冰淇淋鬆餅,為清爽的午後增添一抹清新。

夜晚,想配上咖啡香入睡

堅持在地生產製造,富有文化性「Scyavuru西亞夫魯果醬」,依據「Presidio Slow Food」國際慢食組織於1999年啟動的計畫,保護傳統工法與小批量製造為目標,保留下西西里最獨特的風味,回敬這片美麗小島所賦予的一切。
 

不想那麼罪惡的飯後甜點、宵夜時刻,想來點咖啡香氣,選上一部長劇為即將入睡的身心開啟放鬆之旅。無糖冰優格搭配「Scyavuru卡布奇諾抹醬」,是很多人的解饞好選擇,相對的低咖啡因又可在夜晚享受著質感咖啡香氣,選用義大利精選咖啡豆搭配優質榛果襯托出精純豆香,「Scyavuru卡布奇諾抹醬」遵循傳統做法的精緻生產,濃郁的咖啡香氣揉和榛果風味,早餐添加在原味黑咖啡中調製出特殊風味,宵夜以餅乾、優格來點低熱量的高級享受。